HK-Kicks.com

[NIKE.COM] ADAPT BB

Adapt BB 香港行貨開箱

Posted by HK-Kicks.com on Thursday, 4 April 2019

Autolacing 的心臟

Posted by HK-Kicks.com on Tuesday, 15 January 2019

Components of Nike Adapt BB

Posted by HK-Kicks.com on Tuesday, 15 January 2019

Eric Avar訪問來了

Posted by HK-Kicks.com on Tuesday, 15 January 2019

能擁有一雙真正合腳的實戰球鞋,是一件既複雜而又因人而異的事情。以籃球運動為例:在一場比賽的時間裡,雙腳因為運動可能增大半碼之多。開始運動時覺得舒適的貼合程度,或許在半場後就會感到壓迫。因此,“理想貼合度”的訴求也伴隨著諸多不確定性,因為雙腳在運動中的不同時間點,有著不一樣的需求,無論是受運動時長還是一些特殊動作的影響,比如一次突然的籃下切入。

不斷改善球鞋貼合度是Nike 創新歷史中的重要一環,但不管是Huarache、Flywire 還是Flyknit 等等,Nike 創新產品中大概沒有哪一項科技在可適性上足以比肩2016年推出的第一雙自動系帶多功能運動鞋Nike HyperAdapt 1.0。

今天,Nike 將前沿的可適性解決方案Nike Adapt,搭載到了最新推出的籃球鞋Nike Adapt BB 之上。這項科技利用先進的自動系帶系統,將手機應用程式與硬體模組相結合,把可適性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

“我們特意選擇了在籃球這項運動上率先應用Nike Adapt 科技,因為籃球運動員們對球鞋性能有著複雜的需求。”Nike 創新副總裁及創意總監Eric Avar說道。“一場籃球比賽中,運動員雙腳的需求會發生變化,他們有時需要放鬆雙腳促進血液迴圈,有時則需要重新系緊鞋帶,而這對於提升運動表現來說至關重要。”

工作原理

當球員穿上Nike Adapt BB 後,專門打造的系帶電機會自動感應到雙腳所需貼合度,並根據其調節至合適收緊程度,而其腳下綁線的拉伸強度(約等於普通降落傘拉繩的強度),則足以確保雙腳在不同移動模式下都能獲得足夠的包裹性能。

此時,球鞋的“大腦”——FitAdapt 科技將開始發揮它的神奇功效。通過手動點擊球鞋下方按鈕,或使用智慧手機上的Nike Adapt 應用程式,運動員能夠調節鞋子在不同時刻所需的不同貼合度。例如,比賽暫停時球員可以為雙腳鬆綁,並在重新踏上球場之時再次系緊鞋帶。在後續推出的功能中,球員們甚至還可以為熱身時段設定特定的鬆緊度。另外,運動員還可以在日後獲得更加精准的貼合度以及持續更新的數位化服務體驗。

測試過程揭秘

與HyperAdapt 1.0 一樣,Nike Adapt BB 的誕生同樣經歷了一系列嚴格測試,包括衝擊測試、極端溫度測試,還有數以萬計的穿戴週期測試,以及模擬了腳部大量出汗等情況的防水測試。

以下過程展示了Nike Adapt BB 是如何在Nike 研究員們的手中,成為了Nike 歷史上經歷測試最多的一雙鞋:

· 30,000次衝擊測試,平均每次承受780磅(353.8千克)壓力
· 2,900次不間斷由緊至松的系帶測試
· 40,000次按鍵測試
· 5,000次從左向右的水準抗扭轉測試
· 140華氏度(60攝氏度)+85%濕度極端測試
· 3分鐘內噴射80加侖(300升)水量的防水測試

· 300英里(482公里)奔跑測試

而終極的考驗則需要世界級水準的運動員才得以實現。這也是為什麼Nike 的設計團隊會邀請一眾精英級職業球員,去到位於俄勒岡的Nike 總部,為他們安排了一系列訓練和5對5全場比賽,對Nike Adapt BB 進行全方位的實戰演練。這其中就包括了波士頓凱爾特人的前鋒Jayson Tatum。

Jayson Tatum上腳Nike Adapt BB

“能成為最先上腳這雙鞋的球員之一,並且被選中擔任代表Nike 籃球未來的一員,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穿上鞋按下按鈕,再通過點擊手機應用程式,改變(顯示燈)顏色,還可以看剩餘電量等等,這真的很酷。”

“在Bill Bowerman最初的想法中,貼合度便是提升運動表現的基礎,” Avar說道,“Nike Adapt BB 能幫助運動員真正找到屬於各自的最佳貼合度,在整場比賽中,提供無法比擬的足部鎖定、舒適度以及抓地力。而我們也清楚地知道,這一切的可實施性都需要經過最高水準運動員的測試才能得到驗證。”

接下來

Nike Adapt BB 及其附帶的應用程式在進行同步後將可能實現反覆運算升級。首次搭載在籃球鞋上用於提升可適性的FitAdapt 科技,接下來將會被運用到Nike 其他品類的產品中,滿足不同環境下的各種特別需求。

$2799

特選NIKEPLUS會員更有機會優先入手,請密切留意‪NIKE.COM‬上的NIKEPLUS會員主頁

NIKE PLUS會員率先體驗智能籃球鞋

想率先體驗Adapt BB的無比舒適貼合感,只需登入NIKE.COM免費登記成為NikePlus會員,並於4月5日至6日期間密切留意NIKE basketball HK Facebook官方專頁及 NikeHKG 官方Instagram賬戶更新,率先預約店內試穿體驗。由4月9日至14日,被選中的NikePlus會員均會獲邀請參加店內試穿服務,體驗Nike Adapt BB前所未有的貼服舒適。而香港NikePlus的特選會員更有機會優先預購Nike Adapt BB,詳情請留意Nike官方社交平台公佈。

 

Posted by HK-Kicks.com on Tuesday, 15 January 2019

Posted by HK-Kicks.com on Tuesday, 15 January 2019

The Nike Adapt BB

Posted by HK-Kicks.com on Tuesday, 15 January 2019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