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Kicks.com

[現場直擊] CONVERSE ALL STAR PRO BB @ BROOKLYN

從 1891 年  Dr. JAMES NAISMITH 發明了籃球之後,如果數這百多年的歷史裏面,CONVERSE 一定是扮演了很重要的角式,由 1917 年正式推出首對籃球鞋 NON-SKID,30’s CONVERSE 員工 CHUCK TAYLOR 賣 CONVERSE ALL STAR 賣到 CONVERSE 以他名字命名,到 70 – 80’s 擁有 DR. J,MAGIC JOHNSON,LARRY BIRD 稱霸NBA 的年代,到 1984 年 MICHAEL JORDAN 穿上 CONVERSE FAST BREAK 奪取奧運金牌, 到 “GRANDMAMA” LARRY JOHNSON 穿上有REACT JUICE 的 AEROJAM 轟炸籃底 (還有 KEVIN JOHNSON & ISAIAH JR RIDER 等代言) 到2003 年 DWADE 穿上 WADE 1.0 拿下 NBA 2006 年 NBA CHAMPIONSHIP,可見CONVERSE 一直在 PERFORMANCE BASKETBALL 領域裏面留下足跡,而自從2006 年之後,CONVERSE 好像離開了籃球鞋的舞台,主力移去LIFESTYLE 的世界裏面…

2019 年,籃球鞋世界又回到百花齊放的日子,CONVERSE 簽了 NBA 球星 KELLY OUBRE ,宣佈 CONVERSE 回到 PERFORMANCE BASKETBALL 的世界了,今次我就去了BROOKLYN 參加 CONVERSE 全新籃球鞋 ALL STAR PRO BB 的活動,見證CONVERSE 回歸!

活動現場,由CONVERSE 展出10 件代表CONVERSE 重要 BASKETBALL MOMENT 的珍品,好多也是比我還要老的古董,如不是今次活動非常趕,我可以欣賞一日一夜:

之後就到介紹主角出場 —- ALL STAR PRO BB!

Posted by HK-Kicks.com on Wednesday, 17 April 2019

Posted by HK-Kicks.com on Wednesday, 17 April 2019

今次由 NIKE BASKETBALL 「借將」VP, CREATIVE DIRECTOR of NIKE INNOVATION,KOBE SERIES, FOAMPOSITE, ADAPT BB 之父 ERIC AVAR 跟 CONVERSE DESIGN TEAM 聯手設計,他強調今次DESIGN 是用上了 CONVERSE 豐富的歷史為基礎,加入了現代的籃球科技而成。

跟All Star Pro一樣,All Star Pro BB的鞋面採用單層的現代帆布 – 通過Quadifit織法而成的網眼織物,緩解雙腳的壓力以減少摩擦,提供舒適的穿著體驗以及良好的鎖定性能。

內側鞋面飾有簡約的All Star徽標,以及向Chuck Taylor All Star致敬的帆布鞋面。鞋側使用Star Chevron來紀念另一個Converse籃球鞋的傳奇 -The Weapon。同樣重要的是該籃球鞋設計還要考慮到像Chuck鞋款般易於穿著,通過極簡約的設計,重塑經典生活方式,從而呈現這雙富有現代感的籃球實戰鞋。

鞋底採用插入式的NIKE React 中底,輕量、耐用、反應靈敏,更允許球員快速空切,平穩起跳和持續發揮。為了承載React內核,大底和外底都經過了特殊設計加工以包裹內核,確保球員能夠完成一次又一次的空切。

得益於Nike的創新科技和合作支持,Converse All Star Pro BB兌現了打造自我最佳性能的承諾,開啟了Converse的全新設計時代——重新構建經典Converse DNA,讓外觀與功能相得益彰。由Eric Avar帶領、來自Converse和Nike的團隊共同研製出一個系統,讓運動員的身體和雙腳不受球鞋阻礙,得以活動自如。這個設計為趨向多棲的現代籃球運動員而設,使他們在場上可以勝任多個位置。

上腳圖,LIFESTYLE 造型 但是絕對可以穿上打波。
US11 重 340g,夠輕身。

據 ASSOCIATE CREATIVE DIRECTOR, CONVERSE FOOTWEAR — DAMION SILVER 所說, ALL STAR PRO BB 主打高中生市場,PR 也說大慨是 HKD1000 左右,以外型配置跟價錢的性價比來說是非常有競爭力的,加上CONVERSE 強大的聯名陣容,相信會有一些有趣的COLORWAYS 出現 (DAMION 只笑笑口說 STAY TUNED…)

香港發售日期未定,大家會有興趣試試這個已經回來了的大師兄嗎?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