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Kicks.com

[NIKE.COM] NIKE ALPHADUNK

球場上,籃球員以各種不同技巧在進攻時得分,有的利用靈活的腳步,有的則依靠變換的節奏。對於那些習慣淩駕於籃筐與防守者之上的球員,全新的Nike AlphaDunk 就是他們的終極武器。

這雙鞋的誕生並非無跡可尋。Nike Hyperdunk系列在2008年面世,用10年的時間向全世界展現了Nike籃球對創新的不斷追求。Nike AlphaDunk將相同的基因傳承下來,從設計初衷上就不難看出,Nike AlphaDunk將包括Zoom Air和Flyknit在內的優秀科技元素融合在一起,成為一雙不僅適合「高空作業」,還能經受禁區內激烈對抗的實戰籃球鞋。

「Nike AlphaDunk的誕生源於對跳躍高度的探究。我們開始設想:如果把Nike回彈性能最好的緩震科技Zoom Air擴展至整個前掌,讓其支撐跳躍中從儲力到發力的整個過程,會產生什麼效果?」Nike籃球資深創意總監Ross Klein說道。

這雙鞋的外型設計,亦與它的性能息息相關。球員要跳得離地面更高才能搶佔制空權,而清𥇦可見的Zoom Air氣墊單元則進一步幫助推動球員,令他們每一次起跳,都能為雙腳提供全方位支撐。

鞋面則解決了貼合度的問題,進一步改良的Flyknit結構帶來有如襪子般的貼合感,具備出色的靈活性和有力的支撐性。Klein表示:「我們想為內線球員提供更好的耐久度支援。」

此外,腳踝的結構設計亦確保雙腳的穩定性,而球鞋的縛帶系統與整體包裹性方面也作出精心的設計及調整,全面協助球員發力起跳。

HOVERBOARD: 以 BACK TO THE FUTURE 的懸浮滑板 HOVERBOARD 做配色靈感的 ALPHADUNK,呼應 2008 年首對 HYPERDUNK “NIKE MAG” 。

PURE MAGIC: 配色來自 ORLANDO MAGIC 的飛人 AARON GORDON 的瘋狂入樽,SWOOSH 的圖案和 AIR PENNY 1 相似。

DUNK OF THE DEATH: USAB COLORWAY,當然用上最代表性的 VINCE CARTER 跨過人入樽了。

$1399

ALPHADUNK 9.8.2019 09:00AM 於 http://www.nike.com 發售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