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Kicks.com

設計師的話: Under Armour設計師Leon Gu分享CURRY 7背後的設計故事

讓人翹首以盼的2019-2020年的NBA賽季已經到來,STEPHEN CURRY在新主場與他的最新簽名球鞋——Curry 7一道開啟嶄新本人第11個NBA賽季。 UA邀請到Curry 7的設計師,來自UA設計團隊的Leon Gu(下文簡稱為LG)與大家分享Curry 7的設計過程,CURRY想在第七代簽名鞋裡傳達什麼,以及UA的創新設計團隊如何設計出幫助CURRY 變得更好的Curry 7。

UA:當您著手設計Curry 7時,CURRY提出的哪些需求為您帶來了新的想法和創新?他在這個過程中扮演了什麼角色?

LG:CURRY是一位很有好勝心的球員,一直在尋求可以強大自我的方法。他希望穿著Curry 7的反應可以更加靈敏,能在新賽季給他帶來更出眾的場地感和抓地力。基於CURRY的需求,我們將Curry 7設計出特有的自適性抓地力,它可以根據所受壓力強度逐步增加抓地力水準。我們還設計了分離式後跟,以帶來更加出色的穩定性。

整個設計過程,CURRY都參與其中,也給了我們帶來了很多創新靈感,這些在最終產品上都有所呈現。我們對產品的外觀和功能都非常滿意,尤其是Flexible Plate科技彈性支撐片和半透明層壓結構。

UA:您認為是什麼鑄就了標誌性的CURRY SIGNATURE SERIES?是設計項目還是運動員的加入呢?

LG:我認為兩者都有。我們對CURRY SIGNATURE SHOES的發展感到自豪,而且我們有信心將Curry 7打造成為球迷喜愛的球鞋。CURRY系列的每一款配色設計都基於CURRY想要提升球場表現的需求,兼顧了設計美感與性能創新。

UA:和CURRY這種級別的球員合作,又是在這樣一個關鍵的、極具挑戰性的賽季之前,您有沒有感到壓力?

LG:我非常榮幸能和CURRY這樣優秀的運動員一起共事。CURRY和他的WARRIORS即將開啟2019-2020賽季,外界也對CURRY新賽季的表現非常關注。我們希望能夠用Curry 7幫助他完成又一個偉大的賽季,這也讓我倍感壓力的同時又非常興奮。Curry 7的低重心和自適性抓地力幫助庫裡掌握球場的每一寸,而Flexible Plate科技彈性支撐片能為他帶來爆發性的能量回饋,突破防守。

UA:與前幾代產品相比,您覺得Curry 7有什麼創新之處?

LG:CURRY提出想要一雙反應更靈敏的鞋子,基於他的需求,我們在首次將兩種緩震科技應用到UA籃球鞋,也是首次將Micro G引入CURRY簽名鞋系列。Curry 7上層採用UA HOVR泡棉,更加舒適、穩定和靈活;底部為Micro G緩震科技,從始至終助力暴風式切入。兩者相結合帶來更出色的性能提升和能量回饋。此外,還採用Flexible Plate科技彈性支撐片將兩大緩震科技分隔開,使其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達到出眾效果。Curry 7採用自適性抓地力,水波紋和人字紋結合,並配以三種不同厚度的外網底路,可以根據所受壓力強度逐步增加抓地力水準,這是Curry 6所沒有的。全新抓地力系統可以針對CURRY不同的動作調節,幫助他實現高效啟動突破,靈敏腳部反應。

UA:您覺得將HOVR和Micro G這兩種中底科技放在一款鞋的設計裡對CURRY和其他穿著Curry 7的運動員來說有什麼好處?

LG:我們通過將UA HOVR和Micro G緩震科技相結合,為運動員提供更強大的性能優勢。兩大緩震科技各有側重,UA HOVR泡棉包裹於能量網格中,帶來出色的能量回彈,而Micro G緩震科技靈敏,能夠幫助運動員在球場上暴風式切入,這些也都是CURRY特別希望這雙鞋所具備的性能。

UA:Micro G緩震科技一直深受大眾的喜愛,在UA早期籃球系列中都有運用,例如:UA Anatomix Spawn 和 UA Clutchfit Drive 1。為什麼UA現在要重新將Micro G緩震科技引入Curry 7中,它會對CURRY比賽帶來什麼幫助?

LG:CURRY和我們的粉絲都很喜歡Micro G緩震科技,最初加入Under Armour家族時所穿的UA Anatomix Spawn 和 UA Clutchfit Drive 籃球鞋都搭載了這一緩震科技。因此,我們希望能借助Curry 7讓它重回大眾視野。我們將其設計得更加輕便的同時,又能滿足CURRY對球鞋快速回饋的需求。

另一方面,一直以來,我們都專注于創新。而且,我們覺得Micro G和UA HOVR雙重緩震科技的結合將幫助CURRY和其他的運動員把競賽水準提高到一個新的高度。

UA:我們關注到Curry 7的Flexible Plate科技彈性支撐片在視覺上很有衝擊力。可以談談您把它融入設計中並把它放在鞋後跟位置是出於什麼樣的考量呢?

LG:Flexible Plate科技彈性支撐片在平衡了Curry 7的雙重緩震科技的同時,也增強了CURRY所需要的穩定性。在設計時,我們希望Curry 7的設計更加具有未來感,能更好地凸顯我們的新技術。因而,將它置於鞋後跟的醒目位置,能夠很好地展現我們的設計理念。

UA:近幾年,很多鞋款都有採用全編織鞋面,比如說Curry 6,而這款Curry 7則採用了半透明層壓結構。您能解釋一下為什麼選擇用一種全新的鞋面,以及它在性能上有什麼優勢嗎?

LG: 一開始Curry 7的設計就要求採用了全新的設計方式——由內而外地設計產品。一直以來,我們在CURRY簽名鞋系列上尋求革新,此番鞋面的構想是採用人造皮革、網眼和TPU材料打造的半透明層壓結構,在不同區域進行加固,並通過Flexible Plate科技彈性支撐片直觀地展示鞋子結構。同樣這些設計也帶來了CURRY所期望的舒適、穩定和靈活的體驗。

UA:Curry 6以CURRY為靈感,設計了一些隱藏細節。Curry 7上也會有隱藏的驚喜嗎?

LG:Curry 7後跟拉環上的小細節包含著庫裡對三個孩子的象徵,上面印有三個卡通動物圖案——獨角獸代表Riley,蝴蝶代表Ryan,狼則代表Canon,寓意孩子們陪伴CURRY在球場上的每個瞬間。

UA:為了紀念庫裡在奧克蘭的10年,Curry 6的所有配色都以某種方式回溯CURRY在奧克蘭的時光。如今金州勇士隊已經移師三藩市,今年的配色會關注什麼呢?您最喜歡哪個配色呢?

LG:我覺得能夠用Curry 6的配色來紀念庫裡在奧克蘭的時光是一種非常特別的方式。雖然現在還不能透露太多,但可以肯定的是我們會繼續以獨特有趣的方式將Curry 7的每款配色和CURRY的比賽和興趣聯繫起來,讓Curry 7陪伴他的整個賽季中。

提前劇透下,我最喜歡的Curry 7配色庫裡將在聖誕大戰上腳,具體設計細節我先賣個關子。但是,我已經開始忍不住期待能在球場上看到那雙鞋了。

UA:庫裡系列的下一步計畫是什麼?

LG:我很欣喜能夠看到Curry 6被改版成Range Unlimited系列的無釘高爾夫鞋。除去籃球系列,Curry 7還有很多其他產品將會陸續推出,敬請期待。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