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Kicks.com

[NIKE.COM.HK] NIKE ISPA FA20

NIKE ISPA 系列從 2018 年11 月的 REACT LW WR MID ISPA 開始推出多款設計,而ISPA 代表了 NIKE 另一個 APPROACH: 除了令運動員更好之外,還通過設計來改善人類和環境的關係。

ISPA LOGO 也很有趣,四個英文字來自 NIKE 的各旗艦產品: “I” 來自 “AIR MAX”, “S” 來自 “SHOX”, “P” 來自 “PRESTO”, “A” 來自 “VAPORMAX”

那 ISPA 是什麼呢? 就是 I = IMPROVISE (即興) S = SCAVENGE (尋寶) P = PROTECT (保護) A = ADAPT (適應)。

就好像玩爆旋陀螺一樣,用現成的零件組合(攻擊環/ 鐵/ 底) 變成不同特性的組合。(攻擊型/ 平均型/ 持久型) *有玩知我講乜

今季 NIKE ISPA 利用了  Nike React、Nike Air Zoom 和 Nike Dri-FIT,利用的粗糙風工業設計推出幾款有趣 的慨念產品。

Nike ISPA Zoom Road Warrior

Nike ISPA Road Warrior 為滿足持續運動需求而設計,融合了跑步、籃球、訓練和戶外鞋類產品的有益創新設計。

開放式懸浮鞋跟從早期的 Nike Shox 原型中汲取靈感,改變了原款的鞋底支柱回彈效果,轉而採用雙層 Zoom 氣墊,並在足底穩定片下採用雙支柱設計。這些元素借鑒了突破馬拉松兩小時極限的 Nike Air Zoom Alphafly Next% 的開拓性設計以及 Nike Air Zoom BB NXT 的能量回彈設計。

$3799
24.7.2020 10:00am 於 http://www.nike.com.hk 發售

The Nike ISPA Overreact FK

Nike ISPA Overreact 把這些特性發揮到了極致,增強幾何結構設計把 Nike React 泡棉的緩震功能最大化。與 Nike React Element 87 的設計如出一轍,Nike ISPA Overreact 把壓力和密度圖與腳部著地資料相結合,判斷哪些部位最需要緩震。以這些資訊為設計依據,Nike ISPA Overreact 在鞋子內部建構了一系列連鎖幾何結構,為穿著者提供獨特的舒適感。此外,這雙鞋子去除了鞋墊和中底布設計,讓穿著者每一步都踏在純粹的 Nike React 泡棉上。 

這雙鞋的鞋面最大程度利用了 Nike Flyknit 工藝,其他商品製造完成後多餘的紗線材質而成,類似 Nike VaporMax 2 Random 的紗線。鞋面針織圖案本身也是一種重複利用,採用了過往鞋子的編織程式,顏色則由可用紗線的顏色決定。鞋口採用易於穿脫的收口設計,更凸顯設計者的態度——鞋子不過是給腳的一個擁抱。

$1299
9.7.2020

The Nike ISPA Overreact FK Sandal

鞋子中底和外底採用不規則花紋設計,致敬即興創作的鞋底牽引系統,用不同於 Nike ISPA Overreact 的花紋迎合年輕的審美成規。鞋面設計的主要影響來自功能性即興創作,即把一件設計剝離分解,只保留基本功用。可視和隱藏疊層使鞋子具有結構感和保護性,同時保證空氣自由流通,減輕鞋子的整體重量。 

$1199
31.7.2020

The Nike ISPA Flow 2020

這雙鞋子的設計靈感來自極限運動員,他們總是親自動手優化自己的運動設備。極限運動員也被直白地稱作“重量削減器”,他們始終都在減去身上的重量,只留下最必要的物品。ISPA Flow 全天候鞋款的重量被減到極致,穿孔外底設計保證內外空氣流通,有如腳踏微風。 

設計師通過研究人體腳部熱度圖確定熱點位置,與衍生式設計工程師合作建構外底和開放式編制網眼鞋面,將誕生於過去的 Nike 創意帶入新的未來。

The Nike ISPA Drifter

分趾鞋面下面是輕量柔軟的泡棉鞋底,採用 Nike 速度最快的跑鞋的關鍵材質 ZoomX 泡棉研磨製作。外部帶狀設計可以為穿著者創造穩固鎖定的貼合感,獨特的系帶系統使鞋帶可以從前部和中部鞋眼同時系起。

Nike ISPA Apparel Fall 2020

與鞋類產品一樣,Nike ISPA 也從標誌性 Nike 設計和創新技術中汲取靈感即興創作,為新一代城市運動員打造適應性運動產品。 

2020 秋季 ISPA 服飾系列以低調的試驗手法對 Nike 以往的經典短褲等產品進行重新創作,同時以濃墨重彩的筆法渲染 Nike 最尖端的 Dri-FIT 性能面料。

Nike ISPA Inflate 夾克以試驗性設計致敬 2006 年的 Nike Airvantage Jacket,旨在為應對外界溫度變化創造解決方案。Nike ISPA 女子短褲把經典 Nike Tempo 跑步短褲打造為一款探索城市的必備裝備。ISPA 運動褲融合高強度抗磨飾片和彈性編織面料製作,設計師從一系列多樣的運動亞文化元素中汲取靈感,將工裝褲和田徑褲的結合推到極致。自行車越野、摩托車越野和高空跳傘運動服飾元素的融入使得這條運動褲展現出一種微妙的朋克審美風格,同時褲子提供了必要的口袋收納和磨損防護,為一系列廣泛的日常運動保駕護航。 

[30.7.2020 UPDATE] NIKE OVERREACT SANDAL ISPA 31.7.2020 10:00am 於 http://www.nike.com 發售 ($1199)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