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Kicks.com

[NIKE.COM.HK] NIKE AIR VAPORMAX 2020 FLYKNIT

Nike Air VaporMax 2020 Flyknit 是 Nike 迄今為止可持續性最高的鞋款之一,再生材料的重量占比至少達到 50%。之所以獲封這一稱號,可以歸功於迴圈設計理念在這雙鞋各種元素中的創意運用。

“我們不僅想瞭解 Nike 的廢料源流,也想瞭解其他工業廢料的源流,思考我們可以通過哪些方式利用這些廢料,”Nike 產品設計負責人 Jesi Small 說道,“這是我們的主要決策因素。”

從最新的全掌 VaporMax Air 氣墊到可持續性優先的材料應用理念,Nike Air VaporMax 2020 Flyknit 在 Nike Space Hippie 設計理念的基礎上進一步拓展創意邊界。

鞋子每一部分都可以分解來看:

1. 首款全掌 VaporMax Air 氣墊採用了按重量計至少 75% 再生材料製作。Air VaporMax 2020 從鞋跟到腳趾採用單片錐形 Nike Air 氣墊單元,鞋身比之前的 VaporMax 鞋款有所降低,增強了運動的舒適感。(自 2008 年以來,所有 Air 氣墊的再生材料比例都達到了至少 50%)

鞋底採用 Nike 全掌 Air 氣墊單元打造流暢過度腳感,鞋跟高度更佳,足底回彈回應增強
2020 款 Nike Air VaporMax 沒有採用前代鞋款外底慣常出現的華夫花紋,而是使用增強幾何花紋設計,襯托鞋底互相鎖定的 Nike Air 氣墊單元。鞋底氣墊根據腳部壓力圖設計,讓力量從腳跟到腳趾的移動舒暢順滑,同時增強鞋底的多向摩擦力。


2. Flyknit 紗線採用約按重量計至少 67% 的後工業再生材料以及其他不同的再生材料製作(包括回收塑膠瓶)。

鞋面部分採用再生材料製作,呈現出獨特的配色花紋,本來會被浪費的材料在這裡變廢為寶。
設計師著力創造一雙“不完美即是完美”的鞋子,鞋面左右採用錯位非對稱設計。

3. 模塑雙層密度 Ortholite 鞋墊採用按重量計至少 50% 再生材料製作,增強足底舒適體驗,鞋舌則採用按重量計至少 80% 的回收泡棉製作。

Nike Air VaporMax 2020 Flyknit 鞋墊印有 Nike Sunburst 標誌,表明其與耐克的 Move to Zero 倡議保持一致。


為了實現快速穿脫,穿著者可以通過抽拉鞋舌上的纜繩以調整鞋子的貼合度。

4. 在鞋跟夾和鞋頭的 TPU 材質中,有按重量計約 50% 是來源於再生的 TPU 材料,呈現出獨特的漩渦效果,讓鞋子更為矚目。

按重量計約 50% 再生 TPU 鞋跟夾為腳跟創造貼合鎖定質感。

5. Nike Air VaporMax 2020 Flyknit 外底融入 Nike Grind,從鞋底到鞋頭以可持續性材料全副武裝。

NIKE繼續通過創新來減少對環境的影響,保護地球,並幫助建立一個更迴圈的未來,其中一種方式是通過 Nike Grind 或由 Nike 回收的多餘生產材料製作而成的其他材料。


Nike Air VaporMax 2020 Flyknit 不僅是一款適於全天候穿著的運動鞋,它還推動了人們對鞋子的貼合性、觸感以及腳感的思考,提升了日常運動裝備的可持續性和創新標準。

“我們想從頭開始設計一雙使用可持續性材料的鞋款,我們希望這雙鞋子易於穿脫,成為人們的日常之選,”Small 說道,“因此我們著力於鞋子穿脫的便捷性和鎖定感進行創新設計,以此為所有運動員設計出一款更加靈活和完美的鞋子。”

FlyEase 觸發位於鞋的後部,以實現更強的抽拉式鎖定。穿著者可以從腳後跟向外拉,以獲得想要的貼合度。


這些原始的可持續設計項目與 Nike FlyEase 科技結合起來,使 2020 款 Air VaporMax 的整體審美風格更顯活力。

“在設計這雙鞋子的時候,我們最想要融入的是一種‘原始而真實’的質感,向人們展示這些原始的材料如何組合起來成為一件可持續的產品,”Nike NSW 高級專案經理 Jarrod Hale 說道,“我們認為不完美即是完美,比如原始材料的使用,我們希望通過這一理念從功能和審美的角度向穿著者展示這些材料的意義,最終打造一件完美的產品。”

為了打造一款易於穿脫,適用于所有人群,並提供最佳全天候鎖定效果的鞋款,Nike Air VaporMax 2020 系列採用最新的 Nike FlyEase 科技——一種單手即時鎖定和釋放鞋身機制,可即時調整穿脫。FlyEase 是以通用設計理念驅動的,這套系統倡導一個共同的目標:讓每個人穿脫鞋更容易。FlyEase建立在NIKE“始終傾聽運動員的聲音”的長期承諾的基礎上,並對鞋子應該如何發揮作用提出了新的考慮。

MEN’s $1599
WOMEN’s $1599
BG $1299
30.7.2020 9:00am 於 http://www.nike.com.hk 發售。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