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Kicks.com

全港首個Nike Grind特色籃球場、以兩萬對回收運動鞋的再生材料舖設而成

香港 – 在應對氣候變化的競賽中,Nike正在積極開發解決方案以保護運動的未來。Nike對永續未來的願景是「零廢棄」及循環再生,我們認為產品不應只是被人們喜愛和使用,而是我們如何負責任地為產品延長壽命及重新賦予使命。

今年6月,Nike把這全球願景延伸至本地實行,為氣候變化及本地社區作出貢獻。「石籬Grind主場」是結合了可持續性及藝術元素改建而成的社區籃球場,位於葵涌屋邨住宅區,球場地面以二萬對回收運動鞋製成的Nike Grind舖設而成。Nike Grind是由回收運動鞋、塑膠瓶及生產廢料包括橡膠、泡沫、纖維、皮革和織物合成物等製造而成的再生材料。

Nike Grind起源於1992年一個純粹的理念──把舊球鞋重新賦予使命及意義。幾十年來,這理念己發展成為全球可持續發展計劃,並將永遠為堆填區帶來正面的改變。近日Nike發表了2020財政年度《影響力報告》,制定了新的五年目標,將專注於人類(PEOPLE)、地球(PLANET)及鼓勵下一代「動起來」(PLAY),以行動實踐計劃並向前邁進。

Nike鼓勵所有人勇於挑戰不可能。垃圾亦可被重新賦予使命及再生利用,使我們身處的地球得益。承傳著這創新的理念,Nike Grind將開拓新的領域,把社區球場重塑成一幅巨型公共藝術畫布。

「石籬GRIND主場」的誕生   源自擁有共同可持續發展理念的合作夥伴
Nike的使命是不斷重新定義人類潛能,這驅使我們與有相同理念的夥伴一同合作,致力將世界變得更美好。因此,我們邀請了同樣重視可持續發展的著名插畫家兼玩具設計師James Jarvis打造了充滿色彩的Nike Grind球場地面。James Jarvis把他的藝術創作伸延至一個全新介面,於籃球場地面上展示著他標誌性圓型公仔正在打籃球的各種動態。

由基滙資本(Gaw Capital)管理的民坊(People’s Place),一直擅於為旗下的香港社區商場及運動場重新定位,注入創意、色彩及活力。在包括石籬商場和「石籬Grind主場」等多個活化項目中,民坊成功通過活化為社區增值,加深居民對社區的歸屬感,並建立老、中、青共融的「社區樞紐」。

Reuse-A-Shoe舊鞋新生企劃
Nike特別把全球Reuse-A-Shoe舊鞋新生企劃伸延至「石籬GRIND主場」,成為於香港的先導地點。於90年代首次推出至今,Nike的Reuse-A-Shoe已成功把3千2百萬對運動鞋重新賦予意義。Reuse-A-Shoe本地伸延計畫將會從社區收集舊運動鞋,轉化成有用物料,並透過藝術作品甚至其他形式,賦予舊運動鞋新的生命。

從場地根本上作出改變   服務石籬社區
這次以可持續藝術方式呈現的Nike Grind本地企劃,不僅是Nike Grind探索應用的新領域,也是體現Nike核心價值的重要一環。把這個親子場地轉型並重新賦予生命,Nike籍此通過運動把社區連繫,啟發更多人發掘潛能。「石籬GRIND主場」提供一個平台將運動融入生活當中 (Make Sport a Daily Habit),發揮無窮想像力,盡情揮灑活力與汗水,超越所有界限。

是次企劃亦啟動了Nike「Made To Play」社區項目。特別選址前身是徙置區的老屋邨石籬邨,自成一角的社區被超過10間中小學圍繞著。社區內居住環境較為狹窄,加上沒有足夠休嬉的地方,小朋友難以得到足夠的運動去培養健康的生活模式。這個全新改建而成的籃球場,包括一個標準及一個兒童籃球場,將為弱勢社群的孩子和家庭提供一個共享的體育社區中心,為他們服務。

「石籬GRIND主場」將成為社區的聚腳點,讓社區中的青少年「動起來」,透過積極參與運動發掘自己的潛能並建立自信。今次Nike與本地非牟利團體《凝動香港體育基金》合作,透過籃球場這個平台,促進社會流動性及包容性,讓兒童及青少年參與運動,鼓勵弱勢學童每天動起來,一起體驗運動的力量。

「Nike了解到運動的未來與地球的未來息息相關,
每家公司都有自己的足跡,希望我們的足跡能夠幫助塑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為此,我們正在利用Nike的創新精神去擴展可持續發展的解決方案,
以減少廢物和應對氣候變化。

Nike Grind 見證了 Nike 創新的力量、開拓我們創新之旅,並探索可持續的解決方案。
石籬 Grind主場展示了我們如何利用Nike Grind,
將廢料轉化,延續將運動融入生活的使命。」

– NIKE, Inc. Chief Sustainability Officer, Noel Kinder.

「石籬GRIND主場」
公眾開放日期:                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地點:                                 新界葵涌圍乪街6號石籬商場一期天台

Reuse-A-Shoe舊鞋回收計劃詳情:
日期:                                 由2021年6月11日起
地點:                                 葵涌大隴街110號石籬(二)邨商場2樓中庭
備註:                                  我們接受所有運動鞋,但請注意涼鞋、高跟/皮鞋、靴子或任何含有金屬配件的鞋(如防滑釘或釘子)均無法被回收。從 REUSE-A-SHOE 計劃中所收集到的所有舊運動鞋將被送往本地可持續發展創意工作室進行回收並賦予新的生命。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