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Kicks.com

NIKE LeBron James Innovation Center

早在2019年,NIKE 就宣佈將會以 LeBron James 的名字命名 NIKE 全球總部(WHQ)園區擴建中的最新建築。近日,這座位於俄勒岡比弗頓NIKE 全球總部中心區域的大樓正式揭幕並部分投入使用。同時,坐落於這座大樓之中的,還有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NSRL),它見證了NIKE 無數創新科技的誕生和發展。

延伸超過500英尺(約等於152.4米)的斜坡跑道
LeBron James Innovation Center 的入口以鞋盒為設計靈感
The King’s Secret展示區展有難得一見的勒布朗·詹姆斯系列籃球鞋
以LEBRON 母親 (GLORIA JAMES )命名的咖啡廳牆壁上的馬賽克壁畫 

懸臂式的頂層設計讓 LeBron James Innovation Center 的外觀十分吸引眼球。這一大膽的設計也更加彰顯了 NIKE 在運動研發領域的能力和不斷創新的決心。NIKE 運動研究實驗室(NSRL)就在這座大樓裡得以重生,這裡擁有超過400個攝像機位元的龐大動作捕捉裝置、92個測力板和身體測繪設備等。用 NSRL 副總裁Matt Nurse博士的話來說:“NSRL 是我們與各種運動項目,以及擁有不同能力、背景、技巧的運動員們合作交流的中心。”

初建於新罕布什爾州的埃克塞特,NSRL 在創建40多年後,依然在為取得運動表現上的突破而努力。坐落在 LeBron James Innovation Center 裡的NSRL ,已開始為品牌在未來幾十年裡,為各種運動員提供突破性的產品和服務做著準備。正如Nurse博士所說:“在這裡運動員可以全速、充分、盡情地做動作,總之隨意發揮就對了。”

用数字揭秘NSRL 

84000平方英尺(約等於7803.9平方米)空間專為運動研究            

400個動作捕捉機位            

97個測力板            

825台測試設備            

4間環境模擬室            

超過80台模型機      

LeBron James Innovation Center 是充分傾聽運動員聲音的地方,在全方位觀測運動員的同時,也有其他因素在發揮作用:原型設計、測試,這些都屬於創造未來的重要環節。這裡的人們都致力於挖掘並掌握獨一無二的需求和機會,並將挑戰、目標與特定的需求、訓練和環境聯繫起來。

籃球場四周設有動作捕捉機位


全新的NSRL 占地面積是其前身的五倍,配套設施也更加全面:包括一座標準籃球場、200米耐力跑道、100米直道和一塊人造草皮訓練場。所有這些都是為了捕捉運動員全速運動時的狀態。除了上述提及的測力板和運動捕捉設備外,實驗室裡還配有四個先進的氣候室來模擬各種環境條件。這些設施上的更新換代是對更深層次運動員身心健康研發的有力支撐。

NIKE 鞋類創新副總裁Kathy Gomez表示:“我們每天的目標都是為了讓運動員變得更好,同時也致力為運動員創造更美好的世界。瞭解不同身體類型、性別、背景和能力水準的運動員,有助於我們打造更好且更具針對性的產品。” 

當LEBRON 被問及,能夠用自己的名字來命名 NIKE INNOVATION CENTER 對他來說意味著什麼時,他的回答是:          “在我的職業生涯中以及與NIKE 合作的這些日子裡,所有這一切都顯得那麼不真實。有時,我把這些身外之物看得很輕,但這些成就真的讓我倍感榮幸。能以我的名字命名創新中心,在我看來,這兩者是非常契合的。因為我一直在努力尋找繼續創新的方法,繼續打破人們對我巔峰期還有多久的猜忌。”  

                         

LEBRON JAMES INNOVATION CENTRE 不僅是個充滿好奇心的地方,同時也是各路人才融合彙聚的空間——從生物力學研究人員到機器人專家,從運算設計師再到專利專家。實際上,這座大樓的設計就是為了促進協作以及更高效的模型設計(在一個小時內便能建模成功)。


致敬 NIKE Breaking2挑戰

LEBRON JAMES INNOVATION CENTRE 裡的“專利牆” 


複刻版車模旨在紀念 NIKE 創立初期曾用房車來售賣產品




SANDY ‘S LOUNGE,致敬Nike SB創始人桑迪·波多克爾(Sandy Bodecker)

“置身於NSRL 這個創新空間,我們能從中獲取資訊,並通過探尋各種方法來解決運動員的問題。這個過程十分有趣,”NIKE 服飾創新副總裁Janet Nichol講道,“傳統的產品製造模式是直接選取一種材料,設計好樣式,然後進行縫製,這就足夠了。但在這裡,我們可以嘗試任何事情,不論涉及生物學還是化學。我們挑戰機器設備的極限,用材料創造完全不同的體驗。” 

一旦模型製作完成,就可以通過重複的測試來不斷進行調整,直到想法得以實現。當然,這一切都建立在科學保障的基礎之上。

“一開始,我們只是一家服務精英跑者的公司。而後我們擴展到大眾跑者,以及其他運動領域,” NIKE INNOVATION 總裁Tom Clarke說道,“在此過程中的每一步都必須有研究和科學依據作為支撐,以證明我們正在不斷對產品做出改進和完善。” 

     

LEBRON JAMES INNOVATION CENTRE 踐行可持續發展的主要舉措

908塊屋頂太陽能電池板            

100%可再生電力能源            

通過節水裝置節水40%            

採用21210磅(約等於9620.7公斤)的Nike Grind材料來鋪設耐克運動研究實驗室的地面             

LEBRON JAMES INNOVATION CENTRE VIRTUAL TOUR:

https://lebronjamesinnovationcenter.nike.com/

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