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Kicks.com

Nike發布新書《No Finish Line》

「有人說,預測未來的最好方法就是創造未來。我們衷心同意這一點。50多年來,Nike一直致力於為運動員打造更美好的未來,這是我們前進的動力,始終如此。當我們說出「There is no finish line」的時候,並不是說無休止的磨煉或者沒有目的地的旅程,而是表達我們對運動和設計具備無限潛能的堅定信念。」

Nike首席設計師John Hoke這段序言為新書《No Finish Line》定下了基調。這本新書旨在邀請、激勵和激發新一代運動員通過設計和運動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透過設計展開的探索性和多層次對話以及剖析 —— 如體育運動研究、相關技術和製造信息 —— 書中描繪了Nike50年來在服務運動員和運動的過程中,勇於改變遊戲規則的設計和創新,以及為下一個50年設定的願景。除了John Hoke的序言,本書亦收錄了記者Geoff Manaugh撰寫的虛構小說,以及《Nike: Better is Temporary》作者Sam Grawe的文章。這些文章描述了未來幾十年設計界可能經歷的五大轉變。為展現這些轉變,Sam Grawe採訪了十多位Nike最富想像力的設計師、科學家、工程師、研發人員和主管,對Nike揮灑創意的過程進行前所未有的深刻剖析。他們從產品到不同平台,從性能到承諾,從精英運動員到我們每個人,從可持續到共生,從靜態到感知,匯集起來預測未來的設計走向。

這本書所散發的希望和進步氣息能推動讀者前進,因為《No Finish Line》是從運動員、設計師和科學家的視角定義Nike的創新文化;被讚賞的並非是設計的成果,而是一段不斷創新、沒有終點的旅程,並認為所有人只要勇於創造,就能打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No Finish Line》由Zak Group設計,Bráulio Amado執筆為本書度身定制插圖。

《No Finish Line》平裝本將於以下地點發售,包括美國Actual Source Books、Machus and Printed Matter, Inc.,歐洲Artwords Bookshop、Counterpoint、Design Museum Den Bosch、do you read me?!、ICA Bookstore、Librairie Sans Titre、MagCulture、Papercut、Vitra Design Museum and Yvon Lambert,日本Bianji、 Commune、DAIKANYAMA T-SITE和NADiff。

回應